Donna Laura Ali Sangiovese di Toscana 2013

21:24



首先我承認我是因為被酒標美麗的設計樣式所吸引,這隻是我在上禮拜天的南港酒展於鈞太的攤位上所購得,圓弧型的酒標中我看見的是一場設計美學的饗宴,主標Ali使用Edwardian Script ITC的字型,副標則使用Trajan Pro字型,產地Toscana以約70%的黑來彰顯以100%的黑所表示的Sangiovese,讓人馬上清楚瞭解品種後順著視覺往上看至產地,最後,在把視線拉至由Rik Olsen所繪製的丘比特!讓你完整的感受圖像!整體視覺非常典雅,字型運用的細膩。怪不得我會很想擁有它!哈

這隻酒來自Chianti法定產區內的Donna Laura,此酒為100% Sangiovese由兩個無性繁殖的品種,F9與CH-20混釀而成,F9構成主要的酒體與層次,CH-20為酒體提升結構性!在不鏽鋼槽中發酵至裝瓶至少一年以上。

Ali在義大利文中為"翅膀"的意思,為莊主Lia Tolaini-Banville的小女兒來命名,與標籤中由Rik Olsen所繪製的丘比特相互呼應。


開瓶後甜莓果香豐沛,酒色為艷紫色,帶著烤麵包的香氣!口感輕爽,酸度偏高,酒體輕薄,單寧緊實!有一點點薄酒萊的影子,尾韻帶有礦物味!整體以餐酒而言還算ok!稍嫌單調!

◎外觀和顏色 3/3  ◎香氣 4/6  ◎口感與結構 4/6  ◎餘韻 2/3   ◎整體 1.5/2  總分14.5/2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