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瑰寶

11:16


星期六受哲銘兄的邀請,到由邵昕所開的Park lane小酒窖參加由源昌貿易的賈大哥所主辦的澳洲膜拜酒盲飲會!要去之前是抱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緊張的是我喝紅酒也大約才一年多而已,算是非常新手,深怕無法嘗試出那深沉的氣味。期待的是想到能一次喝到那麼多夢想中的名酒就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我提早了半個小時到達邵昕的小酒窖,這邊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在下班時開瓶酒喝著聊聊上班那些鳥事,邵昕本人也非常隨合,這天他的品酒心得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位喜歡紅酒的人,對許多品飲細節都表現的有趣與細緻,有空的去那坐坐聊聊天頗不錯的。(如果喜歡一些設計小物的話,隔壁就是禮拜文具房可以去晃晃)





今天主要品飲的酒款是:


1.The Lindsay Collection The Sumit Shiraz 2011

2.Penfolds BIN 389 Cabernet Shiraz 2012

3.Amon-Ra by Ben Glaetzer 2013

4 .Mollydooker Winery Blue eyed boy 2007

今天的盲飲因為我都還未喝過澳洲酒,所以我都沒有猜其酒款
另外有三款加碼酒,隨後介紹。

Ps.今天採用的是歐規的20分評分制,但我不想寫出我的評分,因為這些酒再經過我一兩天的沈澱與回想後,有所變化!我只能說個個都是好酒啊!

以下為我的品飲心得:

1.The Lindsay Collection The Sumit Shiraz 2011

桶味偏少,有雪茄盒的香氣,漿果味富郁,入口如牛奶巧克力般!滑順甜美!隨著時間經過後有如烏莓汁般的感覺,細緻優雅,若不是酒體偏重還真有種勃根地的感覺,只是沒有勃根地特有的花香!好喝極了!

2.Penfolds BIN 389 Cabernet Shiraz 2012

甜美果味!桶味輕薄,酒體柔美輕快,入口酸度怡人,越喝越順口帶有莓果汁的酸度與香氣!不過對比它的知名度,有點差強人意!大致上是隻中規中矩的酒。

3.Amon-Ra by Ben Glazer 2013

非常另我跌破眼鏡的一隻,還未公布時,我還說它有智利廉價酒的口感與香氣!(我錯了~)桶味結合雪茄盒、糖漬莓果、些微焦糖的香氣,與Blue eyed boy香氣同出一徹,但口感上截然不同,入口扎實,果香豐富,柔順夾著輕快的單寧,尾韻帶出討喜的巧克力苦感!雖然已事前醒了一晚,但依舊算早開了!放個幾年後,相信表現會更好!

4 .Mollydooker Winery Blue eyed boy 2007

起初桶味濃郁帶著雪茄盒的香氣,隨著時間演進,出現了糖漬果味的香氣,入口滑順,有包覆感!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絲絨的口感,真的很美妙!像手去摸柔順的絲絨一般!滑入喉嚨後帶出Shiraz 特有的辛香料感,甜美香甜!頗具複雜度!Outstanding!這隻算是我第一印象中最喜歡的一隻,唯獨有一個小缺點就是過於甜美喝久了會膩口啊!



加碼酒款:

1.The Lindsay Collection The Cobb & Co Pinot Noir 2012

是森林啊~有土壤的氣息!隨後卻帶點紅色莓果類與櫻桃的香氣,口感與勃根地風格迴異,稍微厚重的酒體與中等的酸度非常怡人!它不是走向優雅纖細的,若說勃根地是位優雅纖細的女仕,那這隻絕對是位典雅的紳士啊!

2.The Lindsay Collection The Whaler Cabernet Sauvignon 2013

果位豐富,清爽怡人,跟我印象中的C.S.不太相同,偏中等酒體,我只能說這隻酒太晚開了,需要一段時間的醒酒才能感受到其豐富性!

3.Simpatico Max's 3 Lost Barrel Muscat N.V.

這隻是主辦壓箱寶啊~非常難得可以一喝!

陳年甜酒,咖啡香氣濃郁,入口如梅酒杏仁一般的香氣,帶著溫和的酸度與勻稱的甜,非常好喝,口感細緻!有趣的是主辦提供榴蓮冰讓我們加著吃卻意外帶出魯肉飯的香氣!非常有趣,也滿好吃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後記:

在還沒參加品酒前我就對The Lindsay Collection有很大的興趣,其原因來自於那非常吸引設計人的酒標,在聽了賈大哥的介紹才知道原來是澳洲有名的畫家,原為為酒莊所私藏畫作,後來捐給的澳洲當地的美術館,唯一的交換條件為讓其酒莊可以使用其畫作當作酒標。今天這四款酒假如我都不知其知名度,我一定會毫不猶豫選The Lindsay Collection的!因為酒標太美了啊~哈

這次的品酒會我也很高興可以認識一些在新手選中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一些酒友啊!像是哲銘兄,Felix Huang,Paul Lee與Joey跟邵昕等酒友,平常時我都只能自己喝沒人可以分享心得,透過這次的品酒會!我真真真真的覺得有酒友是件很重要的事啊!


Ps.本文有些照片為哲銘兄所攝。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