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âteau Senailhac, Bordeaux Superieur 2005

00:28



在賣場看到2005的酒!我拿起了它,想了好一陣子!回想起2005!想起那年是正準備上大學的那年!10年ㄧ晃,時間過的好快,看著這隻05年的波爾多讓我想起許多往事,不知我待會喝下他時是否正如我現在抑或是成熟年長的長輩;又或者是個渴望追逐年輕尾巴毛小子?

品飲心得:

剛開瓶味道非常不好聞,是種髒抹布的臭水味!先試喝一口,單寧緊實,香氣閉鎖!看來必須得放置一下了!酒緣呈現輕微的磚紅色,看的出應已陳年柔化了!但中心酒色依舊蠻深的。

約莫一小時後,我喝了第二口!單寧變得極柔順也開始有些黑莓、覆盆子、櫻桃等...黑色莓果味!與桶味協調的搭配的極其好喝順口!尾韻但點煙草的香氣,非常舒服!我想到目前為止他算是長輩吧!有古典成熟的氣息!但香氣依舊薄弱,有但不奔放!


第二小時後,香氣終於緩緩釋放出來!靠近杯口聞到是甜甜的漿果香氣,入口依舊柔順好喝!


果然回憶就像酒一般越醇越濃郁,可以在心中回味許久許久,這隻波爾多也是近期內喝到算好喝的!沒有很大的名氣,也不是有名的產區!但帶給我今晚很愉快的夜晚!

87/10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