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âteau le Puy Emilien 2010

16:57


Château le Puy這間位在Côtes de Bordeaux(波爾多丘)非常低調的隱藏酒莊,酒莊採用自然動力與有機自然農法耕種,只使用傳統的釀酒方法,不靠現代化機器來釀製,釀酒過程中不會加人工酵母與糖;使用酒莊一用在用的陳年舊橡木桶(最高達10-50年),令酒味純粹自然,而沒有過多的橡木桶與人工修正的氣味。

Emilien系列以85% Merlot, 14% Cabernet Sauvignon 與 1% Carménère調配,在於橡木桶中陳年24個月。這樣的調配比例一度讓我以為會偏向右岸的口感,殊不知...我只能說他是一款神祕又頗厲害的酒。


◎封蠟其實非常好開,直接戳下去即可,酒塞拔出時蠟自然會脆化脫落

◎酒色呈現紅寶石色澤

品飲心得:

一開瓶就香氣奔放!皮革與花果香濃郁!尤其是花果香!簡直像勃根地的香氣,酒色也偏淺的紅寶石色澤,酸度高,單寧緊實,與典型波爾多風格異迴!口感偏向輕薄靈巧!太妙了這隻酒!有著波爾多的風土卻染上些微勃根地的質感!有複雜度,約2小時後杯中口感融合的更爲均衡!瓶塞塞到底隔幾天在試。

但是.....

到了第三天,再次打開後,我分享給F大與朋友之餘,我也喝了一口,我整個非常驚訝,口感與香氣整個大變100倍啊~以桑椹佐以些微的樹枝與青草香氣,口感相當的圓潤厚實,非常甜美,整個一切的元素都完整融合在一起了,彷彿現在我正腳採著綠地在一片結滿果樹的果園陳涼,微風拂過,輕快厚實!如果可以我願意晚個3-5年在喝他一次。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