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Didier Montchovet Pommard 2011

21:37



Domaine Montchovet是位在Beaune市內的一家小酒莊。莊主Didier Montchovet對葡萄有機農法與自然動力栽培法有著深度的研究與執行力。

他於1984年租下0.5公頃的小園區,重新整地,種植葡萄並且開始釀造,慢慢執行他的自然派信念,酒莊也應此獲得有機濃法與自然動力法的雙認證。由莊主Didier Montchovet親自耕作,專注的執行每一個步驟,自然動力法是根據日月星辰之運轉來栽種葡萄,藉此來吸取日月精華(聽起來像是某種練精術,喝了會成仙嗎?哈哈,喝太多肯定成仙。相當知名的Leroy也是遵照此法耕作)。在特定的時間剪枝、犁土、施肥,這種耕作方式主要是有利於生物的多樣性,以及保護微生物的生命,讓土地呈現更好的品質。自然動力農法目的是要讓植物在自然中獲取需要的能量,對抗外界自然的侵害。

莊主Didier Montchovet非常強調人類與自然的和諧發展性,他從不再酒中使用二氧化硫來穩定酒的保存效益!釀製時也依照當年份的葡萄成熟度來釀製,不添加糖來提高酒精濃度。今天喝的這款Pommard來自1941年至1987年間所種植的葡萄藤,於橡木桶中陳釀10〜20個月之後在進行手工裝瓶。這隻於心世紀購入,他與另一支Beaune 1er Cru為一套,入手價2780元。喝完之後我蠻喜歡這家酒莊的。應該會列入我個人口袋名單。

品飲心得:

剎那間我身處森林中的夜晚!在微煙燻檀香木中陶冶著心智,黎明破曉的時刻,我在濃霧中看見盛開的小花園!是山地獵人的序曲!(帶有烤木質般細緻的薰香,隨著時間推移,帶出些微紅豆湯香氣,酸度也隨之變高!口感柔順雅緻,單寧緊實卻不粗獷。相當怡人)整體非常清新,且喝起來輕鬆不負擔!唯一的小缺點就是稍嫌缺乏複雜度。不過自然派的酒我個人覺得還蠻不錯喝的,倒是沒有感受到大家所說的不好聞的氣味!

◎外觀和顏色 3/3  ◎香氣 4.5/6  ◎口感與結構 4.5/6  ◎餘韻 2/3   ◎整體 2/2  總分16/2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