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 Jos. Prüm Riesling Wehlener Sonnenuhr Spätlese 2003

21:20



終於喝到了大名鼎鼎的Joh. Jos. Prüm的Riesling!一直以來德白是我最喜愛的白酒之一,自從喝過Weingut Robert Weil基本款Kabinett後~那冷冽的冰山美人之味還真讓我意猶未盡,這次看到方瑞進了一系列的Joh. Jos. Prüm二話不說馬上選了一支老年份的來嘗試,正好也很想知道德白陳年後的感覺是怎樣,雖然2003是德白不佳的年份,但我想名莊總是有相當的水準存在,我喝的這款來自該莊相當出名的單一園:Wehlener Sonnenuhr,該葡萄園被VPD分級為一級園,Wehlener Sonnenuhr陡峭、朝南向,屬於整個Mosel最佳葡萄園之一。該園的土壤特性為風化板岩,高含量頁岩板岩是最佳的葡萄生長地塊,碩造出高雅純淨的果香與獨特絕佳酸度平衡。貴為Spätlese等級!想必可以期待其表現!

品飲心得:

一抹夏日的憂愁
妳是夏夜裡的晚風 吹拂妳在我懷中
妳細緻優雅,複雜風趣
卻顯得清新可人...
只是....我還在等

入杯後,呈淡金黃色澤,起初石油,打火石,礦物感明顯,隨後轉為清新的果香,以青蘋果,蜜桃,熟鳳梨,柑橘等...氣息!口感柔順細緻,甜美可人,有著清新的酸度在支撐,是隻不會讓人覺得冷豔的德白!隨著時間的變化有更複雜的氣息,接著帶出多種乾燥白花與蜂蜜蜜綢的口感!相當好喝!是熟成優雅的氣質。

果然比想像中還要好喝!德白陳年後跟年輕時的樣貌改變相當多!年輕時活潑,淘氣,酸度較高~呈現是較為年輕且有點淘氣的小女孩。陳年後則氣質出眾,相當知書達禮,溫柔挽約,像帶著圓潤甜美特質的美女~

16.5/2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